生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保密宣传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4-04-10点击数:

为加强国家安全意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总体国家安全观,49日,生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1318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保密宣传月”政治理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生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李海峰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李海峰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318日至21日在湖南考察时的讲话“我国有14亿多人口,粮食安全必须靠我们自己保证,中国人的饭碗应该主要装中国粮。随后讨论中李海峰发言说我们河南工业大学作为粮食行业的黄埔军校,在端稳中国人自己的饭碗,保障食品安全方面必定会发挥重要的作用我们作为其中的一员,都应该在保障粮食安全、实验室安全、科技安全等领域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与会同志们纷纷加入讨论,一致认为在自己的教学科研事业中要把保障粮食安全国家安全放在首位,切实维护人民利益和国家利益。

接着,与会同志集体观看国家安全微电影《功勋》,观看结束系主任张帅兵同志带头发言,他认为:“保障国家安全是首要任务,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无缝不入,我们要加强思想武装,让敌人无隙可乘。”张帅兵还郑重地提醒大家要注重科研信息安全,在查阅资料和处理实验结果的过程中,防止被一些网站或者软件窃取我们的科研成果,基因信息等做好保密工作同时鼓励青年教师大胆开展科学研究,在注重自身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努力多做贡献。随后,学习强国先进个人获得者王子朝同志向大家分享自己学习强国平台上学习加强国家安全防范意识等知识的心得和经验。

最后,李海峰做总结发言,我们作为高校教师不仅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还要在课堂上、实验室里注重对学生进行国家安全教育的引导,立足本职工作,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与保密工作做出应的贡献。




学院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 450001 电话:0371-67756513

Copyright©河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