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致辞

二十年砥砺奋进,二十年薪火传承1999年,只有30余名教工队伍的年轻院系在改革中开始奋勇前行回首过往聚力今朝,昔日的郑州粮食学院发酵工程教研室、粮食微生物学教研室、饲料工程教研室和生物化学教研室历经二十载的锤炼与磨砺,发展成为师资力量雄厚、办学特色鲜明、管理体制完善、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学研究型学院。二十,学院一路披荆斩棘,砥砺前行,永不懈怠,为大批青年学子求学成才的一方沃土。借此机会,我代表学院向一直关心支持、帮助生物学院发展的各位领导、社会同仁、各界朋友及广大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建院以来,学院始终秉坚“育人为本、质量立院、特色发展”的办学理念,构建了理工农结合、以工为主的特色生物专业人才培养体系,不断强化学生科技创新能力与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的毕业生大多成为单位技术骨干和业务精英,受到用人单位普遍赞誉和认可,使学院在行业的影响力和美誉度不断提升。

学院始终坚持“教学是基础,科研是动力,学科建设与专业建设是抓手,人才培养质量是目标”的发展理念,注重师资队伍建设,关注青年教师成长,培养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拓展教学资源,持续建设高水平学科基地及创新平台,努力促进科教融合,教学相长,为高素质人才培养奠定坚实基础。我们深知,事业之要,重在得人,教书育人,任重道远。我们深信,有校党委坚强领导,有全院师生的团结奋进和拼博进取,有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的鼎力支持,生物学院必将焕发出前所未有的生机,继续为行业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2020年5月12日

学院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 450001 电话:0371-67756513

Copyright©河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