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国家安全教育 筑牢党员安全防线

作者:时间:2024-04-12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动物科学系教工党支部于2024411日,召开了一场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切实提升党员教师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确保每位党员都能深刻领会并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本次活动由动科系教工党支部书记乔汉桢同志主持。乔汉桢在开场致辞中深刻阐述了国家安全对于民族复兴和社会稳定的重要性,他强调,全体党员同志必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捍卫国家安全。

活动伊始,党员们集中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视频。这部视频内容丰富、讲解深入,使党员们对国家安全的内涵和外延有了更加全面而深刻的理解。视频中的专家学者通过生动的案例和深入的分析,让在场的每一位党员都深受启发和教育,对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随后,党员讨论环节。在乔汉桢的引导下,党员们积极发言、热烈讨论,纷纷畅谈自己对国家安全教育的认识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党员,必须时刻绷紧国家安全这根弦,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同时,大家还表示要在工作中时刻提醒学生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共同筑牢国家安全防线。

最后,乔汉桢作总结发言。他表示要把国家安全教育融入到日常学习和生活的各个环节中,不断提升自身的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同时,他还鼓励广大党员教师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学校安全教育工作深入开展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进一步增强了动科系教工党支部广大教师党员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也为推动学院、学校安全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生物工程学院 /崔耀明  摄影/郭琳娜  审校/余汉华 审核/卫红伟


学院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 450001 电话:0371-67756513

Copyright©河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