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追忆红色之梦社会实践


作者:时间:2020-08-17点击数:

闯刀山火海你不皱眉,

趟枪林弹雨你不言畏。

战士的忠魂,浩气长存!

       为了积极响应,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追忆革命历史丰碑,传承革命崇高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河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追忆红色之梦社会实践团队出发前往河南省济源市烈士陵园河南省济源市杜八联革命纪念馆进行‘重走百年复兴路’暑期实践活动,了解革命历史,学习红军革命精神。

       8月13日,实践活动前期准备,本组成员通过网络查找了相关实践地点的资料,以及此次活动的背景,提前规划好行程。

       8月14日,追忆红色之梦团队来到了实践目的地之一——济源烈士陵园

      据了解,新建烈士陵园建成后,市烈士陵园也将整体进行搬迁。目前,济源市重要的革命遗址共有39处,其中重要历史事件和重要机构旧址13处,重要历史事件和人物活动纪念地12处,著名烈士墓地(园)6处,纪念设施8处。


       济源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英雄城市。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先后有1861名烈士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献出了宝贵生命。正是他们艰苦卓绝、不屈不挠的斗争,谱写了人民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的史诗篇章;正是无数先烈不畏艰难、敢于牺牲的精神,凝聚起济源“愚公移山,敢为人先”的城市精神,鼓舞后人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谱写济源发展的新纪元。

        815日,追忆红色之梦团队来到另一实践目的地——杜八联革命纪念馆。

       杜八联位于济源市坡头镇境内,抗日战争时期,沿黄河北岸的蓼坞村(包括桐树岭)、桥沟村、泰山村(包括槐树庄)、杨大庄毛岑村(包括清涧)、马住村(包括连地)、留庄村(包括佛涧)、杜年庄(包括马场、蒋庄、苇园、校庄)等八个行政村组成的联防组织。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使我们更加的了解共产党,更加了解红色精神。我们观看了一幅幅惊心动魄的战争场面,聆听了一个个真实感的动人故事,让我们在了解红色革命战争时期先辈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中接受洗礼,实现精神升华,让我在感悟祖国灿烂历史文化中,培育爱国之情,激发报国之志。

学院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 450001 电话:0371-67756513

Copyright©河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