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助力疫情防控暑期实践


作者:时间:2020-08-13点击数:

  你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鼠年开春,疫情席卷各地,山河有。面对此情此景,每个人积极行动,奋发自强,是最好的应对方式。所谓英雄,不过是平凡的勇敢。面对疫情,逆行者们用凡人之躯,比肩神明,挑起了千钧重担。为积极响应国家大学生社会实践的号召,这次,我们回到乡村,让小学生们也懂得这个道理,让他们也有责任感,中国感。进行以践行初心使命,助力疫情防控为主题的暑期实践活动。

   7.197.20两天,在网上查阅疫情相关资料,一些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医护人员,普通人,学生,为宣讲做好准备,在防护措施保障的前提下前往村内辅导班商量具体事宜与时间。

   7.21前往辅导班,准备好资料,进行宣讲。让他们了解在疫情中逆行的白衣战士,维系城市脉动的卫士,来自五湖四海的捐赠者,不能一线战疫,但通过自己的方式参与抗疫的普通人等等,是他们在疫情中抗争。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愿中国都摆脱诊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者的话。能做事的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像萤火一般。希望我们的小学生也能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7.22日上午,在活动的最后一天,我们再前往辅导班,教孩子们口罩的重要性,如何正确戴口罩,不同口罩的不同作用,并教孩子们画一个他们心中的口罩,愿这些画中的口罩能让孩子们懂得疫情期间,口罩是每一个人的必需品,为了自己,为了家人,也为了祖国,每一个人都应该戴好口罩,不给祖国添麻烦。


   7.22下午,实践结束后,我们进行了总结与反思,总结这次实践的收获,也反思其中的不足,或许这次实践不是很完美,但是我们也尽力让学生们懂得医护人员的辛苦付出,我们也体会到医护人员的辛苦与伟大,没有哪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希望在疫情结束后,我们能一起去看武汉的樱花。



学院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 450001 电话:0371-67756513

Copyright©河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