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助力疫情防控暑期社会实践


作者:时间:2020-08-13点击数: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随着全国人民防疫阻击战的打响,一个个初心红胜火的先锋,逆行而上,直面病魔,持续鏖战,光彩夺目地绽放在亿万人民的视野之中,驱散了病魔笼罩的阴霾,深深扎根住进了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心房,指引了战“疫”必胜之路。疫情的逐渐好转,停滞的产业也得以恢复,为积极响应国家大学生社会实践的号召,河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助力疫情防控社会实践小组出发前往当地广场,进行“践行初心使命,助力疫情防控”为主题的暑期实践活动

7月18、19日在调研小组正式出发之前,利用了两天的时间,在网上查找并学习了有关疫情防护的相关知识,以及关于复产复工的注意事项,也对如何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实现正式复工进行了摸索与探索。此外,调研小组也提前前往实践广场,做好时间安排,避免人群过于密集的时间进行此次活动,并为此次活动寻找最佳实践地点位置。


7月20日,在经历了前两天充分准备后,助力疫情防控调研小组’前往了实践活动的目的地,位于当地的鑫海广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袭来,让闭门居家成为了“礼尚往来”。在这不同寻常的日子里,一群党员干部坚定“逆行”,风雨兼程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治疗救助、隔离监测、卡点轮值、宣传动员……这些共同的努力也终于让之前死气沉沉的广场恢复了之前的活力与生机。广场上的娱乐活动不断增加,吸引了不少的观众逗留,这也为我们疫情知识的宣传提供了帮助。海报安装完毕后,我们也正式的开始了此次社会实践活动。


宣传活动从下午持续到了傍晚,这期间有不少的行人纷纷驻足围观海报,也有一些人们进行询问学习,对于大家的热情支持我们真的很开心,耐心的为大家讲解有关疫情的防控知识、宣传复产复工等注意事项。随着活动的进行,大家的情绪也逐渐高涨起来,深深的投入到了此次实践活动,广场上的老人,小孩,青年也都逐渐被我们的热情所感染,都主动的前来了解学习,我们真的很欣慰。当时的我们仿佛都成为了疫情的助力者,奉献着自己微不足道的力量,虽然我们都很渺小,力量更是微不足道,但是我们都有信心可以帮助国家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助力疫情防控,帮助复产复工。


721日上午,在有了前一天的活动经历,疫情防控调研小组有了一定的实践经验与技巧,早早的就来到了广场进行新一天的实践活动,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学习到疫情防控知识,这次我们来到了广场北面,希望每个人都可以注意到我们此次的宣传。并且,此次我们也采取了发传单的形式进行宣传与推广此次活动。传单内容也增加了关于“疫情过后心理健康重建等内容”以及“疫情期间的好人好事”供大家学习。受到疫情影响,负面情绪会给我们身体、心理带来负面的影响,因此,我们要正视自己以及出现的不良情绪,要学习觉察和评估自己所处的情绪状态,那么心理重建也成为了一个必须的环节。


7月22日,实践活动的最后一天,疫情防控调研小组在实践活动过后收获了一些心得体会,并对其进行了总结。总共历时6天的社会实践活动,我们采取了海报、传单等宣传形式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对于实践小组我们不仅学习到了相关疫情防控知识,同时也通过此次活动提升了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让自己得到了成长。我们也深深的理解了疫情期间无私奉献的医护人员们的辛勤付出。切实的体会到了他们的辛苦与艰辛,更加的尊重每个为抗击疫情无畏奉献自己的英雄们。最后从心底里对每位抗击疫情的英雄们表达最最真诚的敬意与尊重!


学院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 450001 电话:0371-67756513

Copyright©河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