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疫情暑期社会实践

作者:时间:2020-08-13点击数:

2020720

  河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619小分队暑期社会实践进行中。在河南省信阳市,福建省龙岩市,李银茹,罗琳两位队员们跟随志愿者分别去到了自己所在社区,联系了社区负责人,居委会,安排了一个场地,准备为居民们进行一场关于疫情的宣讲。队员们自制了抗疫知识手册,制作了调查问卷,并分发给到场人员,队员以人们乐于接受的方式对抗疫先进事迹进行宣讲,讲解疫情期间挺身而出做出贡献的2020十大英雄人物事例和疫情过后人们的生活。最后,队员们讲解了疫情期间中国政治制度的优越性,并采访了当地居民对于中国政治制度和其他国家政治制度在此次疫情中的优缺点及其发挥的作用发表看法。这次宣讲,使队员们增加了对社会的更深层次的了解,也让到场的人员更加了解新冠病毒,新冠肺炎,能更加积极正确的做好防范,同时也感受到了面对疫情时举国上下众志成城的决心以及疫情中相关人员作出的感人贡献,更让大家了解到了我国政治制度的优越性。希望宣讲过后,大家能够对这次疫情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并坚定抗击疫情的决心,顺利地复工复学复产。


2020720

  河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619小分队暑期社会实践进行中,在河南驻马店新蔡,四川省乐山市市中区,队员冯珍,张睿已经开始为村里附近的留守儿童辅导暑假作业了。在新蔡今天有七个将要升入八年级的中学生来到我们的辅导教室,我们的队员热情地为学生们解答困惑,耐心讲解。同时也给孩子们讲述我们经历的趣事听过的趣闻,传授孩子们学习经验,自己总结的学习方法和技巧。学习之余,我们的队员带着孩子们亲近大自然,教孩子们热爱运动,在林丛中散散步。这里的孩子们英语学习资源匮乏,我们的队员为鼓励孩子们开口说,动情演,为孩子们开展了英语剧场主题活动。孩子们分成小组,各自准备好小剧本,小组合作彩排表演。在乐山张睿为留守在村里的孩子们带去了一些自己和同学们年幼时的读刊,包括十万个为什么和大科技,陪伴孩子们一起阅读并带领他们产生疑问,提出问题,做出假设,解答问题,让她们积极开动脑筋,也为那些初中即将毕业面领升高中的孩子们答疑解惑,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向乐山一中冲刺,在聊天中我了解了他们的学习上面的薄弱项,用自己读书时的经验告诉他们,也了解了他们的家庭状况,孩子们在农村和爷爷奶奶住,父母一年回来一两次,每次陪伴的时间也很短暂,没有办法及时的关心他们,619小分队的成员张睿表示,在暑假期间 可以去她家里面帮助辅导他们的功课。在教孩子们的过程中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学会耐心,更加懂得换位思考,站在孩子们的角度去思考问题,找到更有利于学生理解的方式教他们。也锻炼了我们的应变能力,学会冷静处理突发状况,多层面考虑事情。教学相长,教会孩子们学会学习的同时,我们懂得了如何把我们所学充分发挥,更好地回馈社会。


2020723

  河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619小分队暑期实践进行中,在河南信阳和洛阳619小分队队员徐明月和郭瑶瑶走进工厂进行疫情防控的宣讲。在宣讲之前,针对工厂大面积人员聚集现象,队员根据从网络上搜集到的信息和从当地医院了解的疫情信息,自制了抗疫知识手册并打印了简版宣讲单。队员深入工场进行宣讲,与工厂领导取得联系,了解工人的基本情况和工作环境及防疫事项,将宣讲单分发给现场工人并进行祥细的抗疫宣讲,告知工人疫情现状,提醒他们防疫不可放松警惕,最后向工人宣传抗疫英雄事迹,提高他们的抗疫信心,并且让工人们了解到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中国在此次疫情中对世界做出的巨大贡献。希望这次宣讲能够让大家对疫情有更深入的了解,保持警惕。最后希望这次疫情可以早点彻底结束,希望人们的生活可以早日步入正轨。



学院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 450001 电话:0371-67756513

Copyright©河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