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召开以案促改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会

作者:时间:2021-05-19点击数:

518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在1313会议室召开以案促改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会,传达贯彻学校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院以案促改工作,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继周主持。

会上,李继周首先传达了学校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工作部署会议精神,详细介绍了《河南工业大学2021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实施方案》和《河南工业大学2021年持续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方案》文件精神,重点结合学院实际,就扎实推进学院以案促改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各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要把以案促改和监督检查工作同岗位职责和初心使命紧密结合起来,以反面典型为镜鉴,自觉抵御各种风险诱惑,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永保廉洁本色。二是明确目标任务,细化活动措施。按照学校以案促改和监督检查文件要求和安排部署,深入查摆剖析,认真对照检查,实实在在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三是压实两个责任,注重工作实效。要建立台账、制定方案、明确任务时限,开展立行立改,以优良的作风和扎实的工作,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和监督检查工作取得实效,努力营造学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副院长胡元森通报了3起教育系统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并结合案例进行剖析,希望与会人员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鉴,积极查找症结、堵塞漏洞,防止同类问题反复出现,自觉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与会同志围绕有关案例剖析了原因,进行了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以案促改是坚持标本兼治,实现“三不”一体推进的重要举措和有力抓手,教育系统的典型案例是反面的活教材,通过学习和接受警示教育,很受震动、深受启示,对党规党纪的敬畏之心和思想上的底线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并表示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一定要以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为反面教材,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学院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 450001 电话:0371-67756513

Copyright©河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