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记忆 感悟大别山精神——生物工程学院赴新县大别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1-05-17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大别山精神,提升党员党性修养,根据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的内容安排,5月15日至16日,生物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走进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著名革命老区——新县大别山,开展“大别山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同志弘扬革命精神,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和各支部书记和委员、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现场教学点,全体党员同志冒雨面对烈士纪念碑庄严肃立,李继周书记和胡元森副院代表全体党员向烈士敬献花篮,全体党员同志向烈士纪念碑行鞠躬礼,以寄哀思;在英烈广场,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全体党员在学院党委书记李继周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表达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

在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现场教学点,全体党员一边聆听带队老师的讲解,一边仔细观看文献、图片、实物展览。一个个鄂豫皖苏区革命斗争故事和感人至深的烈士事迹,一件件无比珍贵的文献资料和烈士遗物,一幅幅气壮山河的战斗画面和革命历史画卷、一张张意志坚定的英雄脸庞,全景式展示了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创建、巩固、壮大,直到迎来全国革命胜利的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史过程。党员们在参观中不时驻足凝思,在追念中深刻领悟“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进、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内涵。

1A558


鄂豫皖苏区将帅馆现场教学点,是全国唯一一座集中反映鄂豫皖苏区开国将帅的专题展馆,这里全方位、多角度地陈展了在鄂豫皖苏区工作和战斗过的349位开国将帅的丰功伟绩。在“将星璀璨”铜雕前,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注目仰视,随后逐一瞻仰了将帅们的介绍和革命光辉事迹,从将帅们战功赫赫、彪炳史册的丰功伟绩中,读懂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在许世友将军故里现场教学点,全体党员瞻仰了将军塑像和事迹展览,感受了许世友将军南征北战、戎马一生、战功赫赫的战斗历程;在将军墓前,聆听了将军忠国孝母、赤胆忠心的动人故事,了解了这位忠臣孝子、铁胆将军的传奇一生;在许世友将军故居,简陋的砖瓦房和室内摆放的织布机、纺车、草鞋母等老式生产工具、生活用品,使全体党员感受到将军秉持终身的艰苦朴素的革命作风。

1AA98

在田铺大湾体验教学点,党员同志们冒雨追寻着习近平总书记在信阳调研考察时的足迹,重温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走进了喜摘“穷帽子”、迈步小康路的田铺大塆创客小镇,欣赏创新创意融入美丽山水,体验现代小店碰撞古老村落,实地感受革命老区新时代的发展脉动,切身体验到党中央精准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成果,并从中汲取了奋勇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在往返途中,大家讲述红色故事、唱响红色歌曲,逐一地分享学习心得、畅谈体会感悟,追寻红色记忆,重温大别山精神,激发奋进的力量。

李继周在学习总结环节中指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的重要内容之一。我们走进这片红色的土地、重温这段红色历史,就是为了更好地铭记血与火的峥嵘岁月,弘扬革命先辈们崇高伟大的革命精神,更好地感悟和牢记习总书记 “红色政权从哪里来的、新中国从哪里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从哪里来的”三个问题,更加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巩固升华理想信念,牢记党员初心使命,倍加珍惜今天美好生活,自觉把学习收获转化为立德树人的不懈动力,融入到今后的工作实践中去,积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巍巍大别山,浓浓红色情。此次大别山之行,同志们深切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和优良传统,接受了一次鲜活生动、直抵心灵的党史教育和精神洗礼。


学院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 450001 电话:0371-67756513

Copyright©河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