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举行教工理论学习会

作者:时间:2021-05-19点击数:

5月18日,生物工程学院在1313会议室举行教职工理论学习会。学院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理论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李继周主持。

会上,李继周带领大家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为什么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的篇章。

接着,副院长胡元森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对《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李继周总结讲话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重要的工作是思想政治工作的核心和灵魂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大学的根本问题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战略工程,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

他强调,一是各系室、党支部进一步组织学习习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和统战工作有关论述,准确把握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的重大意义,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全方位指导工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注重自己的言行,积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三是要全面掌握《条例》的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始终把学习《条例》与学习“四史”、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相结合,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四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



学院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 450001 电话:0371-67756513

Copyright©河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