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作者:时间:2021-05-19点击数:

为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民族宗教政策,进一步了解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教育引导少数民族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518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在1318会议室召开“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李继周,以及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委负责人丁凯强主持。

会上,丁凯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和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要求学生在校期间要遵守各项管理制度,做到“两个不得”、“五个严禁”,作为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锤炼本领、担当责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接着,座谈会上来自满族、壮族、布依族、拉祜族、达斡尔族和侗族等少数民族的学生积极发言,畅所欲言,分享自己入学以来在学习上、生活上等方面的收获与体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对学院改革发展、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李继周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向参加座谈会的学生代表致以亲切的关怀和问候,听了大家的发言后,对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给予充分的肯定。他指出,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全面推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起点,少数民族学生是学校大家庭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强调,作为当代大学生,一是要有民族团结意识,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有爱国之心,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二是加强“四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从四史学习中激发信仰,汲取力量,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三是要抓好专业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树立远大目标,做好学业规划,脚踏实地搞好学习,把专业知识学习转化为实践,练就过硬本领,砥砺奋斗前行。最后,要遵守校规校纪,珍惜机会,搞好团结,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帮助、共同成长。积极参与学校的校园文化活动,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做一名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会后,学院还为少数民族学生赠送了学习用品。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充分体现了学院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关爱,也进一步了解了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促进了各民族学生之间的相互交流交融,筑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对进一步推进学院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学院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 450001 电话:0371-67756513

Copyright©河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