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会

作者:田海龙时间:2019-10-25点击数:

生物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会


为了进一步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意识,生物工程学院惠明副院长于1022日下午三点对学院所有工作人员进行了一次深入浅出的安全教育培训报告会。

在培训会中,惠院长简单回顾了国家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法规,介绍了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意见》 以及河南工业大学实验室管理制度和实验室安全责任追究实施办法。通过北交大“2018.12.26” 爆炸事故调查报告等案例分析事故反映出的突出问题、事故整改和防范措施建议以及校园安全责任事故中我们可能面临的法律问题。报告进一步介绍了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先进经验,系统地讲解了清华大学的实验室安全体系建设,并在最后强调我们当前面临的实验室安全风险、责任及义务,进一步部署学院2019年下半年实验室工作重点。报告结束后组织学院全体工作人员签署《生物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知情及责任书(教师)》。

本次培训报告会引起了学院工作人员的积极响应和广泛讨论。安全培训会将持续推进实验室安全体系建设、强化学院工作人员的安全管理意识和安全事故应急处理能力,加强学院安全工作管理,防患于未然,切实保障学院教学和科研工作的长期稳定运行。


                                               


培训会现场

《生物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知情及责任书(教师)》


学院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 450001 电话:0371-67756513

Copyright©河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