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生物工程学院举办2021版生物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作者:时间:2021-07-21点击数:

720日,生物工程学院在1313会议室召开生物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化工与制药类分委员会委员姚善泾、教育部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类专业教指委委员赵云、教育部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类专业教指委委员汪世华、教育部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类专业教指委委员张骁、河南省生物工程类专业教指委主任委员宋安东、河南省生物工程类专业教指委副主任委员纵伟、河南省科学院生物研究所原所长刘仲敏、河南广安生物科技股分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天增、河南中百盈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相生,作为特邀专家参会,河南工业大学副校长曹健、教务处处长杨六栓出席会议,会议由生物工程学院院长胡元森主持。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继周、副院长屈建航、副院长惠明,生物工程系主任李海峰及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曹健指出,人才培养方案既要对接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新要求、国家本科专业质量标准和评估认证标准,体现学校办学定位和专业特色。生物工程专业是省内高校最早设立以粮油农副产品生物转化与精深加工为主要特色的生物类专业,已形成了以服务生物发酵产业为主的工程教育优势和特色,为河南省一流专业。学校高度重视该专业的建设和发展,不断加大支持,以确保良好专业建设成效。培养方案为教育教学的纲领性文件,是保证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希望专家在论证过程中高标准严格要求,多提宝贵意见,力争使培养方案既能够体现四个回归、引领专业建设、又能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高学生创新能力,体现高素质人才培养特点,充分满足社会需求。

生物工程系主任李海峰从专业发展历程、专业特色、学科平台、师资力量、教研成果等方面汇报了生物工程专业的建设情况,并从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思想与依据、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等方面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

参会专家认真听取汇报,仔细阅读培养方案,一致认为我校生物工程专业基础扎实,逐步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优势,建设成果显著。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历经了广泛的调研,适应区域经济发展需求和新工科建设的要求,具有一定的先进性。同时,与会专家对人才培养方案就课程模块化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杨六栓对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并指出我校将认真研究和吸收专家建议,有效融入到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案优化中,充分发挥和强化专业优势特色,最终服务于人才培养质量内涵的提升。

根据研讨会意见,学院将继续改进和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对专业课程体系进行修缮,形成高质量、高水平的人才培养方案,切实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成为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 450001 电话:0371-67756513

Copyright©河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