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积极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时间:2021-09-09点击数:

新学期伊始,为涵养政治信仰,加强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引导他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9月3日至8日,生物工程学院通过多种方式组织观看了河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分享的“教育大课”、学校制作的2021年秋季开学第一课相关课程视频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了这个特别的假期里抗疫救灾的动人瞬间。

各年级辅导员和班主任采用线上方式,组织学院学生从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规章制度、安全教育、心理健康等几个方面开展了新学期开学第一课班会,用党的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用党的伟大成就鼓舞斗志,用党的优良作风凝聚力量,引导学生从国家大考中汲取力量,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同学们在观看完开学第一课视频后,纷纷谈体会,谈感受,深刻认识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激发了爱国热情和责任担当。

学院持续开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把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化“汛疫危机”为“教育契机”。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学院官网等媒体宣传感人的案例素材,宣传学生志愿者传承抗洪救灾的中国精神,弘扬战疫伟大力量。立足“平安开学,开学平安”的目标,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教育引导学生以奋进姿态开启学习新征程。

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用党的奋斗历程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坚定信念,用党的实践创造砥砺品格,引导学生培养勇于面对困境的勇气,增强为国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激发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




学院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 450001 电话:0371-67756513

Copyright©河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