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将来,不念过往 --动物科学专业校友为21级新生进行经验分享

作者:时间:2021-09-06点击数:

为加强21级新生对动物科学、饲料工程专业的了解,同时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9月3日至5日,动物科学系特别邀请优秀毕业生代表为21级新生作专业教育系列经验交流分享会。分享会以腾讯会议的方式举行,系主任王金荣教授主持,新生班主任及2021级全系本科生参加。

王金荣教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欢迎。她详细介绍了动物科学和饲料工程专业历史沿革、专业特色、学科师资力量、实验教学资源。此外,从就业前景和考研难度角度,她阐述了选择动物科学和饲料工程专业的优势。她对新生提出希望:要认知自我,热爱专业,不忘初心,朝着自己的方向努力!

动物科学系2011届本科毕业生、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王炳博士分别从大学、专业、成长、未来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经验体会。他强调了畜牧业在过去、现在和未来人们健康生活中的重要地位,同时鼓励学弟学妹们多元化发展,不要对专业产生固定思维。

动物科学系2021届硕士毕业生、韩国仁荷大学在读博士高温婷结合自己求学历程,阐述了自己对动物科学专业的认知变化。通过自己的求职经历,她鼓励学弟学妹们,要树立专业自信。

动物科学系2021届本科毕业生、中国农科院在读硕士邵会敏首先向新生们介绍了工大的校园环境,然后谈到自己在工大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希望同学们树立清晰目标,珍惜大学生活。

分享会中,很多新生都是与家长共同参加的,并积极参与交流,提出了针对专业情况、个人发展与规划、大学学习等方面的诸多疑问,与会老师及校友针对每个问题都进行了详细解答。此外,3位校友还寄语同学要珍惜大学宝贵时光,选择有意义的事去做,要注重自我能力的提升;学习是细水长流的过程,要尽快打好根基,要对自己的未来有规划,不要盲从别人的想法或思路。

接下来,动物科学系还将继续邀请从事各行各业的校友以多种方式进行分享经验,交流心得。




学院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 450001 电话:0371-67756513

Copyright©河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