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举办“遇见未来”校友面对面交流会

作者:时间:2018-05-21点击数:

520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在学术报告中心D303报告厅举办“遇见未来”校友面对面交流会。校友代表沈长山、郭绍勇、范文海、杨洋、曹康,全体辅导员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薛丹主持。

薛丹代表学院对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向校友介绍了学院近几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她强调,校友返校已经成为校友寄托友情、联络感情、交流信息的平台,学院将以校友返校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和校友的沟通联络,密切与校友之间的合作,促进校友、学院的共同发展。

校友们共叙当年在校时的往事,回忆各位老师对他们的指导和教育,他们对学校近年来的快速发展感到骄傲,为学校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自豪。随后五位校友依次介绍职业经历和创业故事,分享自己职业发展过程中的历练与思考。沈长山认为刻苦勤奋、学以致用的特质推动了他对行业的了解,在其职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郭绍勇表示目标对自己的成长成才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他希望同学们要拥有危机感,尽早确定人生方向,找到职业目标。范文海肯定了目标对个人发展的意义,并以自己为例激励广大同学,做好职业规划,准确定位自身,为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杨洋认为任何职业都倦怠、疲惫的时刻,关键是要有职业热情、职业信仰。曹康认为目前我国饲料行业处于发展阶段,需要大量优秀人才,希望同学们能把握机遇,提高专业水平,拓宽知识,找准方向。

现场同学就专业迷茫、职业困惑、学科发展前景等问题进行了提问,校友们分别给予解答,他们认为勤奋、坚持是成功的关键,希望同学们保持乐观的心态、培养学习的习惯、收集信息的能力和独立思考的态度。

  校友是学校的名片和标签,是学校建设和发展的重要依靠力量,此次校友返校密切了学院与企业的合作关系,为在校生与校友之间的交流提供了平台,激励青年一代守正创新,刻苦学习,牢牢把握人生的机遇,勇攀高峰。


学院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 450001 电话:0371-67756513

Copyright©河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