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组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活动

作者:时间:2022-04-12点击数:

为加强互联网和电信防骗知识宣传提高学生的电信诈骗防范意识和金融风险防范能力2022年4月7-4月11日生物工程学院组织2020级学生开展了以“大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主题班会活动本次班会活动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开展,2020级全体学生参与了本次班会活动,班会活动由各班班长主持。

在活动中,各班班长结合本班实际情况通过多彩的ppt防骗小视频及防骗口诀等各种形式,为本班同学详细讲述了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的类型、常用手段和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事项,并结合生动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引导同学们掌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识别疑似电信网络诈骗的方法。各位班长台下同学积极互动与会同学也分享了发生在自己身边的诈骗事例,网站贷款刷单返利网络游戏冒充他人及虚假购物等电信网络诈骗并告知同学们要时刻保持警惕。

    此次班会活动有效宣传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知识加强了同学们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能力,树立起了“防范在先,警惕在前”的观念,警于思、合于规、慎于行,对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美好的校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学院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 450001 电话:0371-67756513

Copyright©河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