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实验室安全自查简报

作者:赵雷真时间:2023-11-09点击数:

为确保实验教学科研工作顺利开展,强化实验室人员安全意识,2023118日上午,学院实验管理中心赵雷真老师、实验室安全员雎林、陆厚珍对全院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安全大排查。检查的重点放在了实验室卫生整洁情况、设备规范操作、管制类危化品使用、用电安全、火灾隐患以及新学期实验准备情况等方面。为了提高实验室安全意识,本学期加大安全巡查力度,提升巡查要求。此次检查发现部分实验室存在危废回收不及时;部分实验室气体钢瓶未存放在气瓶柜或未使用链圈固定住;部分实验室杂物较多、垃圾清理不及时、水池台面摆放乱等不规范现象。为了降低实验室安全隐患,需要各实验室加以重视,克服困难,消除隐患。

一、具体检查结果如下:

1210

液相废弃瓶乱扔且未贴标签

1216

水池台面摆放乱、杂物多、垃圾较满

1405

实验废弃用品乱扔、垃圾不清理

1407

门口杂物堆积、废空瓶未及时入箱回收

1410-2

氮气钢瓶架未固定

    二、整改要求


1.
相关实验室应立行立改,严格执行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加强学生实验室安全教育。

2.实验室应尽可能减少实验原料和多余实验器材的堆放,必要的实验设备和仪器也要规范放置。

3.实验室内禁止接线板串接和超负荷使用。



学院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 450001 电话:0371-67756513

Copyright©河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