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学术报告预告:小麦PIN蛋白抗黄曲霉作用机理研究

作者:梁赢时间:2020-11-16点击数:

主题:小麦PIN蛋白抗黄曲霉作用机理研究

时间:2020年11月17日(周二)下午3:00-4:00

地点:莲花街校区9号楼9237多功能会议室

主讲人: 粮油食品微生物危害防控创新团队  吕扬勇

团队简介:本团队主要围绕农产品产后储藏、运输及保鲜等环节的微生物危害活动监测及控制开展工作,如研究粮食中危害性微生物的类群与危害特点,建立粮食储运期间微生物危害活动的控制方法;对粮食储藏过程中微生物活动进行快速检测,建立粮食储运霉菌危害活动的早期预测、预报系统;开展消除农产品中霉菌代谢产生真菌毒素的方法研究,杜绝危害食品安全的可能性等。

  本研究室团队成员共11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3人,具有博士学位9人。近5年,共获得10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资助,企业技术攻关项目4项,获授权发明专利5项,先后在LWT-Food Science and TechnologyJournal of the Science of Food and AgricultureProbiotics and Antimicrobial ProteinsApplied Microbiology and Biotechnology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ood MicrobiologyJournal of Stored Products research等杂志发表论文52篇,已培养研究生54人,在读博士2人,留学生1人。



学院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 450001 电话:0371-67756513

Copyright©河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