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专题教育培训会

作者:时间:2021-03-26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能力,确保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扎实有效开展。325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在基础实验实训中心1313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专题教育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李继周,副书记余汉华,全体教师、学生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参加了学习培训。

会上,余汉华传达了学院《关于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和《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等文件,并对文件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李继周领学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的《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等内容,并以《如何提高“三会一课”质量》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微党课。与会同志就学习内容进行了研讨,并对如何扎实开展好学习教育进行了交流。

李书记总结指出,在建党百年之际,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党支部书记作为支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是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加强支部建设的关键。他希望全体党支部书记,一是要提高站位,履职尽责。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思想行动自觉,履行好党建责任,精心组织开展好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二是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悟透、全身心投入,自觉带头搞好党史学习,并指导好支部党员的学习教育,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同时要加强党务知识的学习,提升党务工作能力,把支部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三是对标对表,抓好落实。要认真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学习教育各项部署和要求,对标对表,严格要求,坚决杜绝形式主义、敷衍塞责,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四是创新方法,提高质量。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要结合支部、系室实际情况和特点,积极创新形式、丰富内容,确保学习教育接地气、见实效;五是统筹兼顾,办好实事。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党的建设、与学院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和年度重点工作相结合,并围绕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推进好学院发展,切实让全体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撰稿/丁凯强 审稿/余汉华 )


学院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 450001 电话:0371-67756513

Copyright©河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