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考研工作推进会

作者:时间:2021-03-26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2021届毕业生考研就业工作,确保实现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326日上午,生物工程学院在1313会议室召开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考研推进会,就下阶段学院毕业生考研就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学院党委书记李继周、学工办主任岳媛媛、毕业班辅导员陈凌子以及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余汉华主持。

会上,岳媛媛、陈凌子分别从毕业生考研就业情况统计、特殊毕业生情况摸底等方面,详细通报了学院前期毕业生就业工作班主任依次汇报了所带班级毕业生考研、就业情况及思想动态,详细分析了未就业学生的困难需求和拟采取的措施。

余汉华希望老师们既要做好学生考研复试和就业去向指导工作,也要关注重点学生,坚持以生为本,及时解决毕业生思想上的困惑,高度关注特殊群体需求,及时开展毕业生心理疏导。

李继周分析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考研形势,指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工作着力点,并提出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增强就业工作责任感。要从讲政治高度,切实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和“四不准” 要求,全力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考研工作;二要总结经验,开拓就业工作新思路。要充分总结去年就业考研工作中的经验,积极学习借鉴外部好的做法,进一步开拓思路,探索更多切实有效的方法路径;三是强化引导,激发学生就业主动性。要帮助学生分析形势、讲透就业政策,激发学生主动求职和考研调剂的积极性;四是摸透情况,开展就业考研精准帮扶。在掌握每名学生就业思想和存在困难基础上,开展分类指导,尤其对建档立卡等就业困难学生,做到一生一策,精准帮扶;五是广开渠道,为毕业生提供全方位服务。要发动全院力量,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广泛收集就业和调剂信息,积极牵线搭桥,提供各种便利,全力帮扶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充分就业、和成功考研;六是关心关爱,确保毕业生安全稳定。要继续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多关注学生心理问题,加强关怀引导,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确保毕业生安全稳定。



学院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 450001 电话:0371-67756513

Copyright©河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