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轮第一巡察组向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作者:时间:2023-12-22点击数: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3年12月21日,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第一巡察组组长朱立峰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刘志军在听取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会前并代表巡察组向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反馈了巡察情况。巡察反馈大会在学院1313会议室召开,院长胡元森主持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卫红伟作表态发言。

2023年10月31日至11月28日,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对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察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学校党委报告了巡察情况。

朱立峰指出,近年来生物工程学院党委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立德树人中心任务,积极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对学校总体发展的支撑作用愈加突出。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二是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够,“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三是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发挥不够。

朱立峰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强化党的全面领导二是坚持从严治党,筑牢廉洁自律防线;三是夯实基层党的建设,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卫红伟表示,巡察组中肯地指出了学院在党的建设、党的领导及学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学院把了脉、会了诊,提出的整改意见和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卫红伟代表学院党委郑重表态:一是以讲政治的高度,认清巡察重要意义;二是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强化整改责任落实;三是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全面转化整改成果。

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学术委员会委员、民主党派代表、师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生物工程学院 /卢凯 摄影/马平安 审校/余汉华 审核/卫红伟)

学院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 450001 电话:0371-67756513

Copyright©河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