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领导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安全排查

作者:时间:2021-07-07点击数:

为了切实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7月6日晚上,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继周、副书记余汉华,带领学工办、团委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会干部深入学生宿舍,排查安全隐患。

李继周、余汉华等领导和老师逐一深入学生宿舍进行走访检查,重点对私拉乱扯电线、违反规定使用大功率电器、使用蚊香明火、易燃易爆等违禁物品存放等安全隐患及宿舍卫生状况、贵重物品保管等情况展开重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要求进行了整改,并做了记录和提醒教育。

走访期间,李继周书记叮嘱同学们,宿舍是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问题是头等大事。他希望同学们要吸取社会上发生的安全事故惨痛教训,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严格遵守校学生宿舍管理规定,坚决杜绝电线私拉乱扯、使用大功率电器、使用明火和存放易燃易爆等违禁物品。他提醒同学们,放假离开寝室前一定要全面做好安全检查工作,切实做到断水断电,锁闭门窗,妥善保管好个人贵重物品,注意防火防盗;暑假期间要继续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自我管理,外出注意交通安全,做好个人防护,不到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到无证经营的游泳场以及江河湖泊游泳;在实习实践或做兼职过程中,注意防骗、防盗;同时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注意身体健康,并祝愿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

在走访中,李继周书记一行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地询问了学生们的思想动态,以及在学习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学生期末复习情况进行交流,希望同学们认真对待、诚信考试。在高年级学生宿舍,他详细询问了同学们就业考研意向、未来的打算和暑期的安排,勉励准备考研学生充分利用有限学习时间不断巩固专业知识,及时调整状态,争取以优异的成绩考到理想的学校进行深造,并提醒假期留校同学一定服从学校安全管理,做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

学生们纷纷表示,感谢学院领导的关心,一定会增强安全意识,加强自我管理,严格遵守安全管理各项规范,严防各类安全事件发生。(撰稿:岳媛媛)




学院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 450001 电话:0371-67756513

Copyright©河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