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召开2023级新生资助政策宣讲会

作者:时间:2023-09-05点击数:

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加强新生对国家资助政策体系的深入了解,切实提升资助育人成效,9月4日,生物工程学院在学术报告中心D303会议室召开2023级新生资助政策宣讲活动,学院学工办主任岳媛媛、团委副书记杨雨薇、资助负责人李亚楠、新生辅导员黄峰以及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宣讲活动。

会上,资助负责人李亚楠首先就近期的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工作进行了介绍,重点讲解了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的申请流程、需要提交的材料以及评议程序。接着,她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奖、助、贷、补、勤、减、免、缓、偿”资助体系,并对《河南省高校学生资助手册》进行了深入解读,向同学们详细说明了国家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困难补助等申请条件、申请流程以及注意事项等内容,帮助同学们对资助政策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最后,她鼓励全体新生要以诚信为本,知恩感恩,不仅仅要做资助政策的受益者,更要做资助政策的传播者和自愿服务的践行者。

此次宣讲活动是贯彻落实资助政策“两节课”工作的重要举措,不仅使学院新生对国家的资助政策体系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解除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后顾之忧,也推动了我院资助工作的健康发展,使得国家资助政策与学校资助育人的理念深入人心。(生物工程学院 文/李亚楠 摄影/张国静 审校/余汉华 审核/卫红伟)



学院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 450001 电话:0371-67756513

Copyright©河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