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点介绍

作者:时间:2020-05-25点击数:

生物学(0710)

本专业培养学生具有良好的道德情操和敬业精神,具有科学严谨、求真务实的学习态度和工作作风;系统掌握生物学科基础理论和实验技能;能熟练应用现代科技手段进行科学研究工作,具有较强的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熟悉生物学研究方向国内外科学技术的发展现状和趋势,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教学或专门技术工作的能力。学位论文具有一定的学术价值、社会意义和创新性,能较熟练地掌握一门外语。该学科广泛服务于生物制药、工业发酵、环境保护、食品储藏保鲜、工农业生产等领域。

药学(0780)

药学属于理学学科,旨在培养学生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道德情操和敬业精神,以及科学严谨、求真务实的学习态度和工作作风;系统掌握药学学科专业基础理论、实验技能;能熟练应用现代科技手段进行科学研究工作;具有较高的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熟悉药学研究方向国内外科学技术的发展现状和趋势,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教学或专门技术工作的能力。学位论文具有一定的学术价值、社会意义和创新性,能较熟练地掌握一门外语。

发酵工程(082203)

发酵工程学科是生物工程与生物化工的交叉学科,是轻工技术与工程一级学科下设的二级学科硕士点。旨在培养学生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道德情操和敬业精神,以及科学严谨、求真务实的学习态度和工作作风;系统掌握发酵工程学科专业基础理论、实验技能;能熟练应用现代科技手段进行科学研究工作;具有较高的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熟悉发酵工程研究方向国内外科学技术的发展现状和趋势,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教学或专门技术工作的能力。学位论文具有一定的学术价值、社会意义和创新性,能较熟练地掌握一门外语。该学科广泛服务于制药工业、发酵工业、食品工业、环境保护等领域。

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090502)

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学科是畜牧学一级学科下设的二级学科硕士点。旨在培养学生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道德情操和敬业精神,以及科学严谨、求真务实的学习态度和工作作风;系统掌握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学科专业基础理论、专门知识技能、实验技能;了解本学科的国内外发展动态;能熟练应用现代科技手段进行科学研究工作;具有较高的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熟悉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研究方向国内外科学技术的发展现状和趋势,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教学或专门技术工作的能力。学位论文具有一定的学术价值、社会意义和创新性,能较熟练地掌握一门外语;学生毕业后可从事动物营养及优质动物产品研究开发、饲料与食品工程技术与管理、饲料资源与添加剂研究开发等方面的工作。

食品加工与安全(095135)

食品加工与安全专业主要是为食品原料生产、粮油食品加工、食品质量安全控制及监管等行业及相关研究部门培养基础扎实、素质全面、工程实践能力强并具有一定创新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工程技术和工程管理人才。旨在培养学生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以及科学严谨、求真务实的学习态度和工作作风;掌握食品加工与安全专业领域坚实的基础知识和系统的专业知识;掌握解决食品加工与安全方面工程问题的先进技术方法和现代技术手段;具有创新意识和现代食品加工与安全理念、独立担负工程技术或工程管理工作的能力;掌握一门外国语技能,能够熟练查阅本领域的国内外科技资料和文献,了解和掌握本领域的技术现状和发展趋势。毕业生可到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从事教学、科研及管理工作。

学院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 450001 电话:0371-67756513

Copyright©河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