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领导带队深入实验室开展安全大排查

作者:黄亮时间:2021-07-06点击数:

隐患胜于猛虎,安全重于泰山。为切实深入细致做好学院安全稳定工作。628日至76日,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继周、副院长胡元森,带领学院班子成员和学院实验中心老师组成检查组,分批次对9号楼、实训大楼及发酵工程实训中心进行了拉网式安全大排查。

此次排查重点检查了危化品安全管理、实验室用水用电安全、火灾事故隐患、应急自救设施、消防设施、实验过程操作、实验室日常管理等相关方面情况。

学院领导逐一走进各实验室实地查看,检查过程中惠明副院长介绍了实验室日常管理、重点部位安全监管及存在的困难等情况,实验中心负责人及有关实验室负责人就近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情况进行了汇报。

每到一间实验室,学院领导都对在实验室做实验的教师学生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提醒师生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并指出实验室安全要重点注意的方面和事项,强调要加强日常检查,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尤其要加强暑期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切不可麻痹大意,坚决杜绝一切安全事故发生。

检查过程中,学院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拍照取证和登记备案,并对实验室负责人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和整改要求。

对之前检查指出的问题和学院值班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学院领导也及时查看了整改情况。通过初步整改,全院的实验室卫生情况有较明显的改善,实验室使用规范程度有所提高,但部分实验室仍不同程度存在如设备摆放拥挤、实验室线路老化、仪器设备使中负荷较大等问题,需要进一步加强整改。

在九号楼实验室检查过程中,学院领导还逐个查看了搬迁后待移交的教学实验室情况。希望实验室管理相关同志要切实做好移交前各项清理收尾工作,争取尽快安全顺利移交学校,以便于学校整体调配使用。学院领导还对科研实验室的搬迁准备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在确保安全和完成科研任务的前提下提前准备,争取尽早实现整体搬迁。

通过近期安全教育和安全检查,师生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学院也进一步摸清了实验室安全情况,掌握了一手资料,对一些小的问题开展了立即整改。后续学院将及时研究制定方案,尽快逐一整改到位,并切实加强暑期实验室的使用及安全管理,确保学院的安全和稳定。




103E38



学院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 450001 电话:0371-67756513

Copyright©河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