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实验室安全自查简报(一)

作者:时间:2024-03-18点击数:

生物工程学院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实验室安全自查简报

为确保实验教学科研工作顺利开展,强化实验室人员安全意识,2024315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对全院科研实验室和本科教学实验室进行了安全专项排查。检查的重点为易燃易爆品堆放,消防通道堵塞,灭火设施是否方便取用,标志是否醒目清晰,消防安全提示,实验室卫生整洁情况、设备规范操作、管制类危化品使用、用电安全、火灾隐患以及新学期实验准备情况等方面。此次检查发现部分实验室存在危废回收不及时;部分实验室气体钢瓶未存放在气瓶柜或未使用链圈固定住;部分实验室杂物较多、垃圾清理不及时、水池台面摆放乱等不规范现象。为了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请收到整改通知的各实验室务必加以重视,及时整改,实验中心将在3日内重新复查,整改不力的将暂时关停相关实验室并进行通报批评。


学院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 450001 电话:0371-67756513

Copyright©河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