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论证会

作者:时间:2024-02-01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进度和申请书撰写质量,生物工程学院于1月31日在1313会议室召开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论证交流会。会议邀请了来自郑州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河南省农业科学院等兄弟高校和科研院所的9名专家,分组与项目申报人员就申请书进行一对一交流指导。院长胡元森、副院长屈建航和基金申报老师参加会议。


在论证会集中碰面阶段,胡元森代表学院向各位专家介绍了近几年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整体情况,以及目前学院基金申报工作的总体进度,对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同时强调此次论证活动的必要性与意义。紧接着与会专家依据研究方向分散到事先规划的九个分组,逐一与项目申报人员针对申报书的科学问题属性、关键科学问题、研究思路以及表达逻辑等方面进行细致全面的一对一指导与交流,并就基金本子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中肯可行的修改意见。参与论证的老师高度重视,全程与专家积极研讨,深度交流,达成共识,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论证为契机,以专家修改意见为参考,进一步提升基金申报书质量。

生物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和实施工作。通过学院学术报告常态化例会体制,打造良好的学术氛围,碰撞和凝聚科研思路,在前期青年教师工作汇报交流、选题论证、各科研团队组织论证、学院内组织专家评审的基础上,邀请校外专家与申报老师面对面完成一对一论证,力争推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质量,进一步提升学院科技创新的良好生态和内涵质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创建做出积极贡献。(生物工程学院 文/马平安 摄影/马平安 审校/屈建航 余汉华 审核/胡元森)


学院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 450001 电话:0371-67756513

Copyright©河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