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到新乡开展资助圆梦实践活动

作者:时间:2023-07-24点击数:

717日7月18日河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助学圆梦青年暑期社会实践队赴河南省新乡市辉县市原阳县开展国家资助政策宣讲活动

活动中,学院资助政策宣讲实践团走进河南师范大学辉县附中,即将进入高三的学子上了一堂生动的资助政策宣讲课。在这场特殊的宣讲中,团队的同学结合自己实际情况,为准高三的同学们介绍了大学校园的基本情况和学习感悟,鼓励同学们努力拼搏,争取考入理想大学;随后他们同学们发放高校资助政策简介,介绍国家对于高校大学生的资助政策和最新贷款政策,以及我校对困难学生的帮扶措施,解答他们对于国家补助政策的疑惑使高中生们对大学的教育、管理、资助等工作有了初步的的了解。

随后,实践团队走访了辉县市占城镇三位营村和原阳县靳堂乡薛厂村的困难家庭。在实践过程中队员们与困难家庭的学生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为他们宣传了国家相关资助政策和我校为贫困生建立的“奖、助、贷、补、勤、减、免、缓、偿”的多元化学生资助管理体系,希望困难家庭的学生自强不息,认真学习。

  通过本次资助政策宣传活动,队员们深切地感受到了大学生社会实践是引导学生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投身社会的良好形式,有利于大学生们开拓视野,增长才干。



学院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 450001 电话:0371-67756513

Copyright©河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