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生物工程学院举行线上教学研讨会

作者:时间:2021-08-27点击数:

为保障疫情防控形势下秋季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根据学校统一部署,826日上午,生物工程学院利用腾讯会议召开了教学工作会议,教务处领导和学校督导组成员、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屈建航主持。

胡元森副院长首先总结了我院在暑假期间关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科研、抗洪、防疫等工作,肯定了老师们的努力和付出,同时提出严格按照学校教学工作的总体要求,确保网络教学工作高质量运行,积极利用网络教学,落实课程建设和专业建设,为学院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副院长屈建航传达了学校教学相关文件精神,并对网络教学准备、运行、督导监控和服务等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和安排。屈建航指出,智慧教学是时代发展和未来教学的趋势,应积极的心态主动面对,以一流课程的标准落实课程建设;同时做好相关教学设计,激发学生的学习能力和主动性,融入思政,立德树人,关注学情,倾听学生心声,服务于课程改革,认真学习学校组织的网络教学三场培训,在实战中磨练提升整体教学水平,确保网络教学高质量运行。

学院邀请河南省优秀线上课程、河南省一流在线课程、河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黄亮老师,给大家传授了经验。黄亮老师做了《“线上+直播”的混合式课程设计思路与注意事项》的培训报告,结合自己在线教学经验,就在线教学的方式、常用平台的优缺点、课前-课中-课后的教学设计、如何互动增加学生的积极性、如何体现课程挑战度等,以生动具体的案例为老师们做了详细系统的讲解。随后,参会老师就在线教学的技巧进行了积极的沟通和探讨。

随后,屈建航结合学院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OBE教学理念贯彻和教学过程的良好设计及课程目标达成评价、持续改进等,针对2021版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工作进行了梳理和规范要求。课程教学大纲是落实培养方案的重要途径,是提升教学质量的指导性文件,高度重视并提升大纲质量,注重对学生能力的培养,知识、能力和素质并行,做好教学设计,有效分析课程目标达成并用于持续改进,将人才培养方案与课程教学大纲形成有机整体,共同支撑我院教育教学工作。会后,参会老师围绕网络教学与课程教学大纲制定工作展开热烈讨论,积极推动我院教学工作稳定有序开展。(撰稿/张希玮 吕燕红   审核/屈建航)

学院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 450001 电话:0371-67756513

Copyright©河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